身為一個熱愛在PTT上面看各種爭吵討論的吃瓜群眾,對於看人吵架這件事情我是非常習慣的,更別說是在商場或是資本市場上了,幾次的公開收購裡,真正最後產生高額利潤的往往都是有爭議性的收購案。
於是這次也不例外,伴隨著東元父子的鬧劇上演,一場你收購我,我也要收購我自己的劇本正逐步的演出,而我也在劇本剛開始上映時就趕忙著參加了這場鬧劇。
當然中間的故事劇情很有趣,不管是歹戲拖棚的延長公開收購,或是即將到收購期滿時兒子跳出來加碼,或是被收購公司自己跳出來說要做庫藏股來試圖拉升股價避免收購,所有你想的到的事情陸續也都真的發生了。
不過在這次的經驗裡面,還是有一些心得是可以檢討的。
像是,不管新聞怎麼鬧,出現各種危言聳聽的內容資訊等等,基本上都可以忽略,畢竟市場還是很單純,哪邊有利益就往哪邊靠,走溫情攻勢或是道德理念的完全不會產生效果。
還有就是,如果可以的話把參加收購的時間點延後到最終收購日前幾天,可以早早就買好卡位,但不用太早去參加(尤其是現在很多券商都是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參加),因為在真正收購日到期前往往會有一些新花樣新故事的推出。
這次的案子就是這樣,在收購日即將到期前突然冒出兒子要加碼收購,然後隔沒多久又出現爸爸加碼收購,但我就在前幾次的過程中就已經先出脫,少吃到了後面大家陸續瘋狂加碼的階段。
人生只能說充滿遺憾啊,下次記取教訓會更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438 東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