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營運的過程裡,我們經常與各個不同的單位討論並交流,其中有些是同業,有些是上下延伸的產業,有些更是八竿子打不著,硬是想來跟你攀關係的產業。

而這些人往往都會提供給你很多不同的商機,例如我們可以這樣合作,我們可以那樣合作等等,有些夢聽起來很真實,有些夢聽起來很虛幻,但不約而同的是,他們都被包裝得很華麗。

其實反求諸己,回頭檢視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才是一個企業根本的生存之道。

有句話說得好,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有句話說得更好,選擇不做什麼比選擇做什麼更重要,對一家企業的營運來說,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的商機,但我們必須問自己的事,我到底有多少能耐,我的團隊有多少能量,他們能扛起多大的案子。

反覆地問自己這個問題,然後反覆的檢討,再反覆的練兵,這樣公司才能走到下一個境界,從台灣盃,亞洲盃再到世界盃。

所以每當我看到新聞,某某公司想進軍xx領域的時候,我總是會依循著上述的思考去想,那這家公司的競爭利基點能不能支持他往那個方想走呢?

如果我想不透的話,那麼即使新聞寫得再華麗,寫的再聳動,都不會影響我不想投資的決心。

選擇不投什麼,比選擇投什麼更重要,一樣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