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標的的過程,很多時候就像選擇工作或是另一半一樣,你會有自己的偏好,會有自己的看法

明明別人都說不好的,你卻會寄望他能為你帶來好結果,明明大家都說好的,你卻也不見得會相信他

但這樣的觀念其實是沒關係的,每個人都有適合他自己的交易模式,但我們唯一要記得的是,莫忘初衷,記得守住自己原有的想法。

就像所謂的追逐熱門股這件事,在我的投資策略裡面,一直都是尋找低估冷門的標的,買入後等待受到關注與大家發現他價值的低估,接著再出售獲利或長期持有領股息。

但偶而也是會有親朋好友通知的一些明牌,像是前陣子吵的火熱的遊戲橘子。

是的!我知道天堂M要上市了,我也知道市場在炒作這個利多題材,我甚至也知道他有極高的可能性會大漲。

但我始終認為,這樣的獲利其實並不扎實,如果我的投資收益是建立在有更多笨蛋會承接我的股票的前提(請 Google 荷蘭 鬱金香泡沫),那麼即使我這次賺錢了,我仍舊無法複製這次的方式到下一次。

因為我無法確定,下一次是不是還會有笨蛋追高,也無法確定下一次的消息是否正確。

而且我若真的這樣做,那麼我的操作方式就是從投資變成投機了,我對這家企業的營運模式完全沒興趣,我純粹只是想投機賺取價差而已。

這樣的投資方式並不是我建議的。

但我倒是不反對別人採取這樣的方式,畢竟,投資策略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沒有一定的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