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一個年度也即將結束了,在每年度結束前後我總是會開始檢討這個年度曾經做過的投資決策

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把原因寫下來記錄,同時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

我總是相信人是一種容易遺忘的動物,因此我經常會回去複習與瀏覽我過去的投資決策判斷紀錄,並且思考,如果重來一次我會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境。

今年的投資決策裡,最成功的莫過於是對於群益期的判斷,隨著櫃轉市,海外事業體的發展以及五月夜盤交易開放的利多,在二月現增完畢後,業績開始逐漸加溫。

而股價也在加溫之後跟著做了大幅的反應。

雖然如果把今年的漲幅當作是一條魚,我可能只吃了魚頭到魚半身,但那該檢討的不是選股的眼光,而是無法阻擋獲利入袋的心魔。

但我相信,每一年每一年都會選到一兩檔像這樣的標的,而每一年每一年我能抱得住的時間也比去年度更久。

久病成良醫,同樣的事情發生多了,感覺也會相對變得麻木,讓你不受這些短期因素影響你判斷決策時,你就能更理性的決定進出的時機。

不知道大家今年有沒有做出正確的決策呢?記得要把當時判斷的原因記錄下來喔!肯定會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