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10/26 的零股交易上路,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用零股的方式來購買一些過去沒能力購買的股票,即使是高價股其實也可以透過零股的方式來參與。
於是這時候買股方式的策略就可以再拿出來談一下。
舉例來說,以前我若有資金 50 萬,要買一檔股價 4 萬元的股票時,我可能會把資金分成三或四等分,然後第一筆投入先以 1/3 或 1/4 的比例來操作。
其實原因很簡單,儘管我已經計算過這檔標的的價值,但我還是難保會有一些意外的因素產生,所以透過分批投入的方式來降低一次性投入可能遭遇的風險。
正常情況下,我買入的標的通常都會先跌一下再漲起來,所以搭配這個策略我會再下跌的時候再將第二批資金投入來降低整體的成本,讓他的價位更具有競爭力。
但也許你會說,萬一漲了怎麼辦?笨蛋!漲了不是很好嗎,看什麼時候要賣掉啊!!
但這樣的方式要操作往往會需要一筆比較大的本金,因此零股交易的出現讓我們大幅地降低這樣操作的困難度,例如我只有十萬的資金,但我要操作台灣大這檔一張就十萬的標的的話,我就能透過零股買賣的方式先投入五萬,接著再看情況是否投入第二筆五萬,其實零股交易某種程度上打開了許多策略操作的大門喔,大家可以再規劃看看自己的資金投入策略,不要被金額侷限了你的想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股交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