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幣狂升
一路來到了接近 29 的水位
開始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詢問
台幣現在這麼強 但我們該趁機換一點美金嗎
我其實平常並不是那麼的喜歡操作外幣
相較於資本市場的股票
外幣的上下波動往往比較小
你看似很大的 29->31 的這個區間
其實不過也就是 2/29=6.89% 的漲幅
而且他還很可能是得花一年的時間才能達到的變化
所以通常我在看外幣時 我都是去思考
如果我換了 但他的結果不如預期 那我還有沒有其他的用途
例如我換了美金 但這筆美金若沒有回溫
之後我還可以拿去投資美股 一魚我就是要兩吃
如果是這樣的話 相對可能會更吸引人一些
我也才會願意投入更大的金額
不過你如果認真的問我 到底美金的頂部在哪裡
就像我最喜歡在每個銀行來拜訪時 直接問他們的問題
1.請問你怎麼看現在的美金
然後通常 銀行會巴拉巴拉講一堆廢話跟無意義的牽扯
這時我會問第二個問題
2.你直接告訴我 你覺得頂部在哪裡
我只是要判斷你有沒有投資的 SENSE 啊
我自己看頂部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
用 XE 網站 拉開匯率的十年線
大概就能知道頂部在哪裡
只是十年線裡面的那個小小凹點 可能都是一個月 兩個月甚至是半年的等待
所以結論是 要有耐心
至於你說會不會突破十年線低點?
當然不排除這個可能 但投資如果凡事你都要想這麼意外的意外
那就真的投不下去了
偶而還是勇敢一點比較容易獲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金 匯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