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 2018 年度即將結束了,在這個年度裡發生了很多事情,市場不像 2017 年那樣的欣欣向榮,反而因為川普發的貿易戰而導致天天都是上沖下洗,每天都有明天要崩盤的消息傳出。

其實在資本市場裡並不怕漲或跌,最怕的是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會朝那個方向而去,於是我看漲的時候他崩盤,我做空或停損的時候他噴出,這才是最可怕的結局。

今年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年,認為該漲的沒漲,認為不該跌的卻大跌,但慶幸的是我還活著,還保持著一定程度的持股與市值,還能夠守在一個角落等待黎明的來臨。

前幾天跟同事討論如何學習,如何當一個好業務的時候,他說每周的會議上主管都會分享同事們是如何成交的例子。

但我卻告訴他,成功的例子其實不可貴,反而失敗的例子才是值得參考,就像你可能聽朋友的話,或是看電視新聞因此而剛好買到一檔飆股,但這種情形往往存在許多的天時地利人和。

但你每次的跌倒,每次的錯買,這背後必然都有許多存在的原因,只要能夠避開這些原因,基本上至少是利於不敗之地(或是降低虧損的機率)。

然後,勝利就會慢慢來臨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