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裡,大同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從市場派搶奪經營權到陸資可能投資大同公司,又到公司派申請子公司清算重整,並直接摜壓股價逼迫市場派出場。

這一切的一切整個就是一齣清宮大劇,但神奇的是在戲棚外的許多人總是忍不住的想衝進去分杯羹,不管是做多或做空。

我在投資的路上有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我不愛去嘗試太過投機的事務,如果這件事情、這樁買賣會讓覺得怪怪的,心裡不安,那麼我會寧可不賺,而不去嘗試投機。

畢竟多數的時候,偷雞不著永遠只會蝕把米,人要投資不要投機,要讓錢來的應該,而不是來的突然。

這也許是一種很蠢的想法,卻是我始終的投資信念。

2018 年度即將結束,如果你問我對 2019 年度有什麼展望的話,我想那應該就是四個字,莫忘初衷吧!

永遠不要忘了你當初是為什麼而學習投資,永遠都不要忘了你在投資之前看過的每一篇故事,不要戲外是瘋子,戲裡卻是傻子,戲外急著衝進戲棚裡,戲裡卻忘了我是誰。

分享給大家,恭祝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wei 的頭像
    Dogwei

    小 d 老師投資理財

    Do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